P1030141  

跟繩少結婚已經3年多,即將邁入第4年,跟婆家同住的生活習慣了嗎??其實~還是不習慣!!!

所以~為人媳已經有一段日子了,但為何現在才想要寫媳婦心情呢??

因為這8個多月來,多了一個小人,讓我請了育嬰假,當了偽全職媽媽(僞,是因時間到還是得回去上班),讓很多事情也就慢慢浮上檯面。

雖然我住婆家,但沒有婆媳問題,因為婆婆當天使去了。

看到這裡,應該很多人會開始碎念,沒有婆媳問題,又可以住在家裡,不用揹房貸,明明過很爽,還吵個屁。

其實沒有婆婆,並不代表就可以當個爽媳婦,因為繩少家有5個姊姊、我公公也還在,他們的親情關係非常緊密!!!

(意思就是~出嫁的姐姐們,還是每個週末往娘家跑)

結婚前,姊妹淘、同事們都替我擔心不已,也聽我媽說過,我二伯母也很擔心。

我問艾媽;那你不擔心嗎??

艾媽說:婚是你要結的,你就要自己想清楚!!!他們家的人,你比我們熟悉,好不好,你要自己決定。

是的~我跟繩少交往了10年,但是我一直到我們可能會結婚才讓他曝光。

所以~我跟繩少家人的小爭吵,從來沒讓爸媽知道過,一來我不想讓他們難過,再來就是如果真的結婚,也不希望爸媽對他們家的人有偏見。

婚前的所有委屈、爭吵,我全都自己吞下肚了。

所以~當初婚前,我就非常堅持一定要搬出去,No House,No Wedding。

但後來發生了一些事,我想了很久,也重新調適自己的心情,於是我讓步了,我們結婚而我也住進了婆家。

其實同住的生活,並沒有因為婆婆不在就比較好過。

畢竟~從不同原生家庭出來的2個人,生活習慣跟價值觀總是不太相同。

我單單跟繩少相處,就偶爾會有摩擦了,更何況是要單槍匹馬跟一家人對抗!!!

我們是因為想跟對方一起生活而結婚,也因為婚姻~生活裡多了一組父母跟兄弟姊妹,不適應也是理所當然的吧!!

而這樣的生活,3年多來雖有風浪,也算是平靜地渡過了。

之前上班,下班後我都先回娘家等繩少下班再一起回家,所以~就好像租屋一樣,沒啥感覺。

但~一切就在多了一個小人後,又不一樣了!!!!

對於工作的厭倦,我請了育嬰假帶小人,朝夕相處之後,才發現我們的生活習慣還有價值觀真的很不一樣。

於是~想要搬出去的念頭非常強烈!!!!!!!!!!

其實~我對於繩少的姐姐們非常感謝,因為大姐幫我分擔了一些照顧小人的辛苦,二姐在小人剛出生的那段時間,總是撥空來幫小人洗澡。

但~有些事情,我還是不能適應,甚至常常在心裡翻白眼,OS:到底是夠了沒?!!

而這樣的劇情每天都會上演N遍,因為繩少家有太多外務要處理,這算是獨子媳婦的悲哀嗎?!!!

厭煩的心情大過於感恩的心情啊~~~

後來真的是深深體會~距離才能產生美感!!!

沒有住在一起,那些讓人翻白眼的情景全都看不見,只會剩下有人分擔照顧寳寳的感恩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媳婦 距離美感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bee(小艾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