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片 2014-10-6 下午1 30 58  

去郵局換發票中獎的獎金,順便把小綠本(存簿儲金)換成小紅本(綜合儲金)。

今年5月郵局的6年儲蓄險滿期後,一直沒做其他的投資規劃,因為在看房,怕隨時都會用到錢,所以不想做大額理財規劃,免得要買屋時,資金不足。

但這幾個月來,都一直沒看到想出價的屋子,又覺得把錢空在那有點小浪費,於是想到也許可以來做個短期定存。

但我對定存真的很不了解,又怕會被課補充保費,所以研究了很久,發現定存可以單月存,只是利息較低,而且只要有申請網銀,都可以在網路上直接操作,不用一直跑銀行,算是還蠻方便的。

看了很久,最後選擇郵局定存,雖然郵局定存利率並不是業界最高的,可是~我已經有郵局戶頭不用再開戶,而且我也申請郵局網銀了,再來娘家附近就有郵局,所以~就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啦!!!

所以換成小紅本之後,立馬用手機的e動郵局APP存了5筆定存~

分別是3、6、9、12、24個月,各存1萬先試試水溫,設定到期不續存,因為怕有急需,反正用手機操作,就算要續存也很方便。

 

我是個理財苦手,很多東西都是自己google,所以~我覺得簡單,對大家來說一定也不難,只是花幾個小步驟就可以設定了~

1.到郵局開綜合儲金帳戶&申請網路銀行。

2.如果用智慧手機的朋友,就下載e動郵局這個APP。

3.登入網銀帳號後,就可以自己填定存單了,最低額度一筆1萬元,可自行選期別、到期後要不要續存,自己用網路,也不怕金額太小會不好意思,真的很方便呢!!!

不過~目前e動郵局只有看到整存整付,還有最多就是3年期,若是要零存整付或是更長期限,可能就得洽詢郵局了。

 

定存~也可以如此簡單又方便!!!!

提供給有需要的朋友參考一下噜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lbee(小艾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