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0130803_224634.jpg    

有小艾FB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小蛇姬在2013 / 8 / 3誕生了,比預產期早了快3個禮拜!!!

整個就是讓我跟繩少2個人措手不及啊!!!!

 經歷過生產的痛之後,只能說,『媽媽』真的是這世上最偉大的人了~~

趁現在還有記憶的時刻,趕緊來把小蛇姬的退房文寫一寫,也算是有始有終吧!!!(笑)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退房文正式開始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生產前的那個星期一我們才剛做完產檢,小蛇姬才準備正式邁入足月階段,陳醫師就說隨時都會生,但我真的沒想到,小蛇姬真的就在這星期五來報到了。

那天下午,我一直覺得肚子強烈的宮縮中,不過因為沒有其他產兆,再加上預產期還早,我也就沒多在意,硬是撐到下班等繩少一起回家,吃完晚餐在床上休息了一下,但是宮縮的情況還是沒有減緩,請繩少先打電話到診所問一下,護士查了一下我的資料後就請我們先到診所測胎心音及宮縮。

因為之前衛教時,護士就有說他們有提供待產包,待產時只要帶嗎媽的健保卡跟父母雙方的身分證就可以,不過,生產之後,我覺得榜生的待產包還是有一些不足的地方,下一篇我再寫文分享給準備在榜生生產的準媽媽們參考。

去到診所先到櫃台掛號,之後就到2樓待產室測胎心音。

IMG_20130803_021028.jpg  

測完之後就到樓下等門診,陳醫師一看就說我已經有規則的宮縮了,內診之後,就說子宮頸有變軟但未開,請我們先留院觀察一個晚上(冏)。

大約快12點,陳醫師來做第二次檢查,一樣是規則宮縮但未開,陳醫師說如果到天亮都還是這樣的,就會請我們回家,這應該就是退貨的意思吧!!!

結果差不多2點吧!!!護理師來看我,發現我的宮縮變劇烈了,內診後竟然說我已經開2指了,啥咪!!!!我完全沒有痛的感覺,連護理師都很不可思議呢!!!

因為已經開2指了,也就不可能回家了,只是早生跟晚生的差別,就請繩少去辦住院手續。

就在護理師一邊講解住院事項跟自費檢查外,突然我就覺得我的陰道有大量的液體流出來,我就問了一句:「我好像破水了」。

結果破水、落紅一起來,我也開始感覺到『痛』,不過這時候的痛還可以忍耐。

護理師講解完之後,就說要來幫我灌浣腸,後來越來越痛,等不到她來,因為我之前有查灌完之後要等一下才能上廁所,我怕會忍不住,就叫繩少去請她快來灌,在她灌完之後,我真的還蠻想上大號的,不過~護理師再三強調不可以用力,天啊!!!上不出來又不能用力,也太折麼人了吧!!!這一段是我覺得生產最痛苦的一段。

 

後來陣痛真的是越來越痛,繩少和我開始用拉梅茲呼吸法,我只能說這個到後來真的沒有用,因為那種痛感,根本不是呼吸法就能減緩的。

而且那種痛,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,沒親身經歷過的人,永遠不會懂的(泣)。

痛的時候,也只能抓著床的欄杆,怎麼躺都覺得不舒服,甚至眼淚都飆出來了。

我是5點多生下小蛇姬,所以陣痛的過程並不長,但在這短短的幾小時內,卻要一次又一次重覆同樣的陣痛過程。

沒想到人體竟然可以承受這麼劇烈的疼痛!!!Amazing(驚)!!

後來一直快到5點吧!!!我真的覺得我痛到快死掉了,繩少趕緊請護理師來看我,結果看完之後,突然就說:「我們進產房吧」!!!

蝦咪~~我要生了嗎??

剛好今天晚上值班的醫師就是我產檢時的陳醫師,等待陳醫師來接生時的這段時間',真的覺得痛不欲生,只希望醫生快快出現來解救我啊!!!這到底是甚麼心態,我自己也不知道。

好不容易撐到護理師準備就緒,陳醫師出現的那一刻。

陳醫師說:「等一下叫你用力時,先深吸一口氣再一次用力」。

陳醫師一直說我的氣不夠長,我整晚都沒睡,又痛的要死,氣不夠也正常吧!!!(泣)

大概3次之後,還是不行,陳醫師就請護理師幫忙擠我的肚子,幫助我用力。

之後,護理師就請我不要再用力,大口呼氣一直到她喊停為止。

之後我就感覺到有個東西滑出來的感覺,就聽到護理師說~「5點21分」。

終於~小蛇姬就在2013 / 8 /3 早上5點21分誕生了。

繩少就跟護理師到旁邊幫小蛇姬剪臍帶,等剪完臍帶,就問我要不要抱抱寶寶,她真的好小唷!!!

不過~抱著她才真的有mission complete的感覺啊!!!

後來就聽到陳醫師說:現在要來處理胎盤、縫傷口跟塞紗布止血,也就是說我還不能休息。

一開始只是雙腳不自主的發抖,等到醫師都處理完之後,就剩護理師幫我打點滴跟補血劑,這時候不只雙腳,我全身都在發抖,不過護理師說是正常的,休息之後就好了。

一個護理師先帶繩少把東西拿到病房去,我就上了輪椅再去病房。

 

 

一覺醒來已經是下午了,而見到小蛇姬大概是那天晚上的8點多了。

IMG_20130803_202325.jpg

 

雖然比預產期早了許多天,但是整個過程還算順利,只能說小蛇姬真的是天使啊!!!

沒讓媽媽我太痛苦,雖然還是有點措手不及,可是至少沒有太多意外就是了。

而且~真的好可愛唷!!!!!

看到她,我都覺得我的心要融化了。 

 

 

IMG_20130803_144159.jpg    

 

新手媽媽生活正式啟動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然產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bee(小艾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