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93238_575660392507356_1391925514_n  

就在上禮拜六帶小蛇姬去做4個月的健兒門診及打預防針,吳醫師主動提到可以準備給小蛇姬嘗試副食品噜!!!還給了我們一張副食品的參考食譜。

因此回家之後就跟好友討論了一下應該怎麼準備,包含應該先吃甚麼跟好用的副食品工具

他建議我可以給小蛇姬先從米湯喝起,測試看看孩子對湯匙跟副食品的接受度

而且米湯製作起來也真的很簡單,就跟煮稀飯一樣,米:水=1:10,煮好之後把米粒濾掉就是米湯啦!!

之後把米粒磨成泥就是米糊啦!!!

 因為一開始是要讓小蛇姬先接受母奶以外的食物,所以需要的量很少,因此我們就上網買了副食品必備的膳魔師燜燒鍋~

在PCHOME買的,還多送了一支折疊的叉子!!!

1477400_771721906178428_387259588_n  

在燜燒鍋裡先加入八分滿熱水預熱,大約3~5分鐘。

這個時候就可以去洗米,等到洗完米把水倒掉,再把米跟水放進去,蓋上蓋子等4小時之後,好喝的米湯就完成了!!!

這一整個禮拜我們讓小蛇姬喝了3天的米湯,前兩天大概給5ml,小蛇姬今天喝米湯的情況又比前兩天好,流出來的情況明顯變少,吞嚥能力有在進步了,今天的10ml都喝光光了呢!!

目前是沒有任何的過敏反應,所以下星期開始就是朝米糊邁進!!

 

其實之前有人建議我可以去買米精,畢竟自己做副食品真的還蠻麻煩的,因為嬰兒一開始的量也不可能吃到太多,所以去買現成的是最方便的,但要是可以自己做當然是比較好噜!!

畢竟天然無添加食物對嬰兒比較好,而且我也請了育嬰假,雖然毫無廚藝可言,但嬰兒副食品算是很入門款,只要有電鍋跟果汁機就好啦!!

把食材丟到電鍋蒸熟,再放進果汁機打成泥狀就可以啦!!

一次準備一個禮拜的份量冷凍起來,要吃的時候再倒入碗裡用電鍋蒸熟就可以啦!!!

1歲之前的副食品其實一點也不麻煩,重點是寶貝可以吃到天然的食物,所以~我最後還是選擇從米湯開始!!!

arrow
arrow

    Albee(小艾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