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片 2014-3-27 下午12 20 13  

【名稱】魚香蔬果高湯粥

【食用年齡】7M

【食材】小魚乾少許、乾香菇五朵、蘋果一顆、、胡蘿蔔一根、有機青花菜一顆、白米一杯

相片 2014-4-4 下午1 44 47  
【用具】削皮器、電鍋、C牌攪拌棒、有蓋製冰盒

【作法】
1.乾香菇沖洗後泡水5~10分鐘。

2.小魚乾用熱水川燙一下,去腥味及雜質。

3.胡蘿蔔、蘋果清洗後去皮切塊。
(農藥大多殘留於蔬果表面,除去外皮就已大大減少接觸到農藥的機會。)

4. 青花菜清洗後,泡水5~10分鐘,只取菜花部份。

 

5. 將所有食材丟入電鍋內鍋,香菇水也一起倒入,這樣會比較香,加入開水跟食材一樣高即可,放入電鍋蒸,外鍋放1杯水。

相片 2014-4-4 下午1 59 09  

6.等電鍋的時間,就可以去洗米,電鍋跳起後,將料取出,再放入米煮粥。

相片 2014-4-4 下午2 50 03  

(若不想煮粥,等高湯放涼後,放入夾鏈袋分裝冷凍,之後拿來煮麵也不錯。)

7.把高湯料取出放涼後分別打泥分裝入有蓋製冰盒。

 

因為小魚乾不好打泥,我就跟香菇一起打,沒想到還蠻香的,小蛇姬也很喜歡呢!!!

   相片 2014-4-4 下午4 06 26      

  

【補充說明】

1. 煮湯的材料,我是直接打成食物泥,有人說熬湯後營養都在湯裡,所以~不會拿來做食物泥,其實看媽媽們自己的狀況,我自己是沒那麼多時間,所以直接打泥比較方便。
2. 至於香菇的部分,新鮮或曬乾的都可以,只是聽說曬乾的還會有維他命D,而且比較香,所以我就選乾香菇。

3.要煮湯的食材可以自行變換,高麗菜、番茄、洋蔥都是煮湯的好選擇,但請先確認寳寶已分別食用過無過敏現象後再拿來熬湯比較好唷!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lbee(小艾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