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0130804_125409.jpg  

這是小蛇姬出生的照片,雖然體重很輕,可是竟然沒有皺皮的小老頭樣,真的是太神奇了。

因為小艾是自然產,所以住院三天

所謂的三天:生產當天、住院觀察一天、最後一天早上出院

先來看一下榜生的病房,整體來說不大,不過該有的東西都算齊全,反正住三天就要出院了,那麼大也沒啥用啊!!!

榜生的病房是在三樓,電梯跟房間都需要有磁卡才能進出

裡面有一張病床,和另一張單人床,還有一個嬰兒推車。

IMG_2375.JPG

 

IMG_2376.JPG  

電視是必備品,雖然產婦生完之後都在休息,不過娛樂用品對陪產的人來說還蠻重要的(噗)。

IMG_2374  

 

浴室大小還算OK,這幾天都是用擦澡的,他們家未提供臉盆,所以請自行準備唷!!

IMG_2377.JPG

 

衣櫃裡面還有備用被子,衣櫃另一邊打開有小冰箱,我忘記拍了。

IMG_2378.JPG

房間全景大概就是這樣,就跟一般小套房大小差不多,但榜生家沒有收病房費,所以也沒啥太大的期待就是了(哈)。

另外就是月子餐的部分,要是沒人可以準備,她們家可以幫忙代訂,配合的廠商是好婆婆

可以選擇一次送三餐或是當餐送,要是一次送三餐,榜生病房外有提供微波爐,加熱一下就可吃了,不過我們是選了當餐送,價格就比較高。

住院時要付1000元的押金,出院時,把電視遙控器、2張房間磁卡、熱水瓶、電蚊香、哺乳衛教資料夾還給嬰兒室就會退押金。

雖然榜生標榜母嬰同室,可是他們也沒有勉強,小蛇姬出生時有點體重過輕,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嬰兒室由護理師照顧,這點算很貼心。

 

出院還送了一個新生賀禮包

幫寶適NB尿布一袋,沒看錯真的是一袋,這一袋至少也要2、3百吧!!

彼得兔棉被組,裡面有一件棉被跟一個小枕頭,這應該也要個7、8百吧!!!

IMG_2391.JPG  

 

另外就是他們家雖然有提供待產包,可是有些東西還是要自己準備,不像護理師說的“只要父母雙方身分證就好”,以下是他們家有提供的:

1.盥洗用具只有一套,記得多準備一套給陪產留宿的人,還有毛巾跟臉盆也要自己準備

2.自然產會用到的沖洗器及碘酒一瓶

3.產褥墊12片、看護墊2包(1包好像4片),這個自行斟酌看是否有需要多帶

4.抽取式衛生紙一包、免洗內褲5件

另外我覺得需要自行準備的是:
1.哺乳枕:她們家提倡餵母乳,可是沒有提供這個,我覺得很不方便餵奶
2.小奶瓶:因為我產後第2天就有奶了,可是他們家不提供奶瓶、奶嘴,所以我後來請家人帶過來
3.吸管:產後用吸管喝水比較方便
4.餐具
5.出院當天要準備一套baby的紗布衣跟包巾

最後就是我在榜生自然產三天的費用總結:

媽媽的基本費5750

補血600

寶寶基本費用5650

過敏篩檢1500

舒粉350

月子餐2600

百日咳疫苗施打3600(爸媽都有打)

配方奶粉50

※藍字是另外要付的,黑色的就是榜生原本收取的費用!!!

以上提供給要在榜生生產的媽媽們參考噜!!!

 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Albee(小艾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