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P1020754  

20W產檢時,護士就有問我要不要自費作葡萄耐糖檢查??

這項檢查最主要測試是否有妊娠糖尿病,如果有,寶寶可能會有巨嬰症,這麼恐怖,誰敢說NO啊!!(攤)

因為要空腹抽血測血糖值,又要配合陳醫師白天有診的時間,於是把產檢延後了一週

聽說第一次耐糖沒過的話,除了要開始控制飲食之外,還要做第二次的耐糖測試

而第二次的糖粉量是100g,天啊~這也太折磨人了吧!!!!

很開心我的耐糖測試過關,除了不用控制飲食,重點是不用喝第二次的糖水,真的是太開心了!!!!!(放鞭炮)

 

IMG_2234  

這就是傳說中的糖粉,要把這一包泡在300c.c的開水裡,在5分鐘內喝完他。

之前聽同事說的時候,我都覺得哪有那麼恐怖,再加上我是個超甜食主義,喝手搖茶幾乎都是去冰全糖,相信自己可以不眨眼就喝完他。

親身體驗後,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啊!!!(抱頭)

第一口下肚,真的覺得還好,只是濃一點的方糖水嘛!!OK的啦~~

後來我終於了解前輩們口中的恐怖,因為喝到最後會好膩,再加上空腹8小時之後,胃裡根本沒有食物,一口氣喝下這300c.c糖水,真的好想吐唷!!

這檢查另一個折磨點在於~總共要抽3次血,喝前抽第一次,喝完之後再抽2次血,中間要間隔一小時。

等待的過程,真的是一種地獄般的折磨!!

不能吃東西、喝水,也不能一直走動,因為可能都會影響檢查數值。

第一次覺得一小時的時間,好像一天啊!!

洗澡時看見自己手臂上的針孔,旁邊還有點黑青,只能說~媽媽真的好偉大啊!!

 

P1020755  

與小蛇姬每4週一次的小約會,最重要的就是聽見屬於她的心跳聲,還有從醫生口中說出寶寶一切正常。

自己懷孕之後,真的覺得寶寶的健康大於一切。

只要寶寶健康,就算要媽媽喝再多的糖水,抽再多的血,好像都甘之如飴呢!!

回家看著小蛇姬的超音波照片,我發現~她以後應該是個哲學家吧!!!

她老是喜歡把手撐在她的臉上,一付「我思故我在」的樣子!!

到底是在思考甚麼人生大事勒??媽咪我超好奇的啦~~(噗噗)

 

P1020756  

最後補上一張診所護士給我的葡萄耐糖測試說明。

簡單解釋為何要做這個檢查,還有妊娠糖尿病對寶寶的影響,跟檢測方法。

最後還是要重申~這個檢查是『自費』的。

媽媽們可以自行選擇要不要做,經濟負擔內可以做就做,要是負擔不來,不做好像也沒人說不可以。

畢竟每一項檢查都像是遊戲內的一道關卡,這關過了,也沒人敢跟你保證就一定會打敗BOSS。

這關跳過,也不一定就會被BOSS打死!!

最重要的是~放寬心看待每一個關卡吧!!!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我是分隔線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妊娠糖尿篩檢結果數值:73、127、122,都在正常值內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lbee(小艾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